close

Ted Li - 1

如果不是真心喜歡, 我想沒有人會花這麼多時間寫一篇如此精彩的開箱文與器材評論. 我與喇叭設計者Vally Wu, 深受鼓勵與欣慰, 所以徵求原作Ted Li同意後, 稍加編輯整理後轉載在部落格與同好分享.

 

這篇文章來自於Libertango 4吋全音域喇叭的買家. 一位年輕, 客氣有禮, 耳力好, 玩音響有如做學問般認真的音響同好. 原本是留在Yahoo拍賣賣場的問與答, 但因字數限制分散於各問題, 在徵求買家Ted Li的同意後, 稍加編輯成文. 此篇文章內之圖片亦由Ted兄拍攝, 上傳至其Flickr相簿中, 亦獲得Ted兄同意後轉貼於此.

此篇文章之創作者與版權為原創者, Ted Li. 個人經Ted同意後編撰成文. 出處請參考

Yahoo拍賣問與答: https://tw.bid.yahoo.com/item/手工精品-四吋全音域低音反射式喇叭-100124090965

Ted Li之Flickr相簿: https://www.flickr.com/photos/mytedliy/albums/72157662317647734/with/24926085551/    

 

Ted Li - 2

開箱文:

開箱的過程,除了讚嘆與驚艷外還真不知用什麼詞語形容!

從外箱的封裝膠帶、訂製的規格說明貼紙、網罩、喇叭保護套&序號標籤保卡,直至最後喇叭本體的現身,在在表明了這是台灣製造的國際級精品無誤。 

Ted Li - 3

小弟不才,最多只用過實售單價五萬元內器材,這對精品的精緻度超越所有我擁有過的!

雖然我這樣形容不免令人誤會是否形同買櫝還珠,只重視外觀而忽略喇叭的聲音本質,但真正想表達的其實是:從喇叭誕生的構思、本源以至成品的體現,一切的細節都找不到絲毫妥協!

這樣的誠意與用心,聲音的表現也絕對不會被忽略而打折扣! 

Ted Li - 4

早些時候收到KECESAMPDAC時已經很激賞台灣製造的精品如是價格能有此等品質。

現在再看到Jeff兄與您夥伴的這款精品,只會讓我更加讚嘆我們自己國人對藝術品的呈現實力和手法。 

Ted Li - 5  

器材評論: 

今天趁著送小朋友上學返家補眠完到接小朋友下課前的空擋聽了一陣子,非常感動!也能理解為什麼那些接觸更深更廣的友人都建議我往全音域追尋!

 

首先要向所有閱讀到此篇回應的同好說明,小弟接上喇叭後還沒run過、暖機、也無Toe-in擺位(因原本用的Zensor原廠即建議不Toe-in),僅單純開機後馬上聆聽:起初先用幾首熟悉的流行音樂測試,擴大機同樣階段的旋鈕音量其實比Zensor 1小聲一點(猜測是Zensor效率不如官方標示那麼低),轉至相同音量後第一個注意到的便是中頻較為浮凸的聽感甫開聲就不會感到刺激、毛躁,無壓力的聲音即使小聲聆聽也很輕鬆!(這點非常符合我現在追求的!)

 

改聽一些樂器伴奏較多的音樂類型,在空間開闊度與定位感上才有些許不如兩音路的Zensor 1,極低頻的延伸、量感就像Jeff兄提及,這是小尺寸全音域單體的天限,然而W4-2142中低頻段較凸顯的表現方式並不會讓我覺得低頻有明顯不足!(也許和我的聆聽空間受到木造裝潢增益以及不常聽大編制交響樂有關);極高頻和規模感同樣略遜分音喇叭一分,可是大場面下中高音仍不會雜亂,聽感穩健平順,這也是令我開始喜歡全音域的關鍵,中頻密度非常高,單體擴散性也不錯!只在純樂器演奏上才會覺得有設計高音短號角的Zensor 1稍微勝出。這種綿密聽感類似我愛喝的、牛奶加重奶泡醇厚的Double latte(請恕小弟詞窮,用簡陋實體物形容)

 

上次同樣擁有這種密度的音色已經是使用MOON 250i擴大機推DALI Mentor Menuet喇叭的時候,不過當時整套器材實售價已超過這喇叭十多倍;所以Jeff兄,請讓小弟務必留下這對精品繼續好好品味!

 

PS: 忘了簡述小弟搭配的器材:只是KECES入門的191擴大機加上131DAC配上萬隆喇叭線、訊號線,除DAC訊號負極端有接地盒外沒有任何電源處理、專線,機器直接使用台灣製小黑電源線插到Hubbell壁插,喇叭暫且安置高60公分未微調Toe-in的架上。

 

2/18 Ted Li 再補充

喇叭多跑了幾天,現在聽小品古典樂《Christmas With Los Romeros》並不覺得有所缺漏,非常好聽、弦樂泛音光澤飽滿!於小空間內聽《Sound of China》氣勢也足夠,小傢伙底子功夫硬是了得!

 

 

arrow
arrow

    真空管的雋永美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