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天才可以養佰萬人  

一個天才可以養佰萬人 vs. 一個傻子可以害仟萬人

文章日期:2012-07-01 22:25

這篇文章 請大家不要花時間瀏覽啦 我只是要把這千古難得的傻人傻事做個紀錄

(或許大家不喜歡看這些不快樂的文章 我發現部落格的訂閱似乎因為這些文章而變少了 我也考慮過是否要再寫下去 政論節目太多了 大家似乎都聽的麻木或反感了 但我會繼續寫下去是因為 "面對這麼多錯誤決策 你為什麼不生氣??" "我們只能繼續沉默與默默承受嗎??" 不可以!! 這是不對的!! 沉默的人民只會助長政客的恣意妄為 只為12天的比賽要花20億為世大運蓋個注定成為蚊子館的游泳池 門都沒有!! 不要跟我說不會變成蚊子館 看看現在的花博園區是怎麼回事? 現在的高雄世運主場館是怎麼回事?)

(有良心的政治人物 有空的時候請到郊區的資源回收站看看 看看有多少老人家在大熱天辛苦的推著辛苦一整天收集而來的紙箱寶特瓶 到資源回收站只為換取一天幾十塊的收入 有良心的政治人物真的不要好大喜功 多留點心思與資源留給這社會的弱勢族群吧 使幼有所長 壯有所用 老有所終 不要再蓋蚊子館了)

一次漲足再連13降 這樣的機率一輩子中應該都碰不到幾次 真佩服這樣的反指標!! 到底要被賞多少個巴掌(現在又多個內閣秘書長這樣的高階官員因索賄而被收押 真是悲哀!) 民調要低到多低 他才會清醒呀!!

要能達成13連敗真的是不簡單 看樣子不需要什麼財經專家 找個幼稚園小朋友來擲銅板預測油價漲跌 要能連敗13次還真不容易 其機率只有2的13次方 相當於1/8192 我們就是這麼倒楣 遇到了這檔事 唉!!!

唉!!! 一個人的錯誤決策卻得千萬人來痛苦承受 真是悲哀呀!!

最近看到的新聞標題"一個天才可以養佰萬人" 應該是出自於韓國三星總裁所言

我想"賈伯斯"的創新應該可以是這句的的印證 我個人對賈伯斯的創新感到佩服 但對其行事風格卻不甚欣賞 韓國三星與賈伯斯都不是我的偶像 所以我在此就不多闡釋了

"一個傻子可以害仟萬人" 誰是這個"傻子"? 拍板油價一次漲足的那個人 絕對當之無愧!!!

不知是沒有經濟常識? 還是沒有判斷幕僚能力的智慧? 還是這國家沒有福氣? 還是只是"一意孤行"? 竟然會發生油價一次漲足後卻13周連跌 跌破起漲點 這種傻事 一生中看不到幾次吧!! 卻活生生的發生在你我周遭  一個人的錯誤決定 卻要千萬人承受苦果

決策者沒有一點歉意? 沒有一點反省嗎? 沒有人需要負責嗎? 或許不需要到部長層級下台 但提供資料的國營單位或幕僚應該連降二級改敘吧!! 真的是錯誤的政策比貪汙更可怕!! (阿扁汙了幾億 但這樣的錯誤決策 讓國家GDP與人民生活受到多大傷害??)

歷史定位? 哈哈 不要說笑話了 除了第一任的米酒降價 第二任的這些傻事讓人更印象深刻

第二任原本想要大展身手 卻因為種種的傻事而失去了領導人的威信與民心 現在可能不是跛腳而已 現在還有人會在意他在說什麼嗎? 都是些沒有執行力的空話或口號而已吧

不以人廢言 笨雖笨 傻雖傻 但我相信他還是相對清廉 現在連內閣秘書長這麼高階的官員都因索賄而被收押 這一巴掌打的真不輕 之前大家常調侃的"這政府除了清廉 還剩下什麼?" 現在呢? 還剩下什麼呢? 剩下副院長成功阻止奶粉漲價60元這番豐功偉業嗎? 我真不知道這國家領導人對這樣的政府效能何以自處呢?

平心而論 我想理性的人不會無限上綱的說這是一個貪腐的團隊 但領導人真的要想一想他是否有"識人之明" 其"用人"與"決策"是否真的有問題 不要再讓人民失望與看笑話了

如果您花了時間 看完了整篇文章 希望沒破壞您一天的好心情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真空管的雋永美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